close
掛上電話後,
立即衝回房間。



我:小徽,快起床。載我去警察局!
小徽:....,警察局。做什麼?
我:呵...(傻笑),我的錢包掉了,被撿到警察局了。
小徽:掉了?什麼時候?在那裡掉的?
我:是在夜市那個停車場被人撿到的,送到路檢的警察那裡。我想是上車時掉的吧!....其實我也不確定。
小徽:....,是被扒手扒走的嗎?然後丟在路邊?
我:應該不是吧!如果錢不見就算了,證件不能遺失。
小徽:嗯,在那間警察局?
我:黎明路和南屯路口。那個警員說的。




上車後。
小徽:呼~好睏。
我:對啊!但是他不肯讓我明天再去拿錢包。>.<
小徽:會不會被開單?
我:開單。為什麼??
小徽:因為可能是在亂丟垃圾時候掉的。
我:對吼!因為我有彎下去丟。....,都是你害的。是你叫我放的耶!
小徽:....(傻笑中)



一路上,我們不停的猜測為什麼會掉。
始終沒有結論。
因為我也不曉得是下車時掉的,還是上車時掉的。



到了警局後。

我:你好,我是被通知有錢包被拾獲的人。
警員1:...,是這個皮包嗎?
我:嗯!對。對。對。
警員1:拜託~連自己皮包不見了都不知道喔!
我:.... (傻眼中)
警員1:(大吼)是誰通知有人錢包被拾獲?
警員2:我啦!
警員1:身分證拿出來我看一下。
我:....。(乖乖拿出不堪入目的證件)
警員1:根本不像妳。
警員2:對耶~不像。
我:....。對啊~很醜吧! (我本來就不想給人家看,是你們要看的,還嫌。)



警員2看了我一眼,然後拿出一本簿子。
警員2問警員1:這要怎麼寫?(台)
警員1:就寫撿到的人不願具名,然後通知人來領,裡面有什麼卡片、證件、金錢多少...等。
警員2:嗯!

警員1看了我一眼。說:拜託~連自己皮包不見了都不知道喔!
我:.... (傻笑),對啊!我也不知道不見了。
警員1:拜託~真的皮包不見了也不知道。
我:....。(臭臉。OS:啊你是要講幾次。)



看著警員2在簿子上寫了拉拉雜雜一堆後。
問我:裡面有多少錢,知道嗎?
我:嗯...,我不記得了耶。
警員2:300元嗎?
我:嗯...,應該不只吧!
警員2:可是裡面只有三張。
我:(瞄了一眼後)嗯!那就300元。
警員2:是嗎?
我:呵。其實我也不知道。我以為不只,但可能花掉了!(不停傻笑中)
小徽:妳有多少錢也不知道?
我:(瞪他一眼)我記得不只啊!但可能花掉了啦~
小徽:花在哪?
我:(懶得理他)....。 (在這個時候,問這個,真不識相。)



警員2又寫了一堆後。
說:信用卡幾張?
我:3張。
警員2:有提款卡嗎?
我:....(看了皮包內一眼),沒有。
警員2:沒有?那這張是什麼。這張是郵局提款卡啊!不是嗎?
我:....,咦~對吼!那有一張。
警員2:....。
小徽:郵局提款卡明明就在那,妳還說沒有。
我:....。(再次懶得理他) (已經丟臉死了,還這麼說~真不體貼!)



警員2在寫資料的同時還說:妳接到電話以為是詐騙集團吼!
我:.....。
警員2:妳們家電話都沒人接,我打很多通耶。
我:哦!因為我們都睡了。
警員2:我打很久耶!
我:....。我們都很早睡。
警員2:我還去查妳的資料,一度找不到耶!我還想說,如果找不到電話,就找時間騎摩托車拿去妳家。
我:....。呵~謝謝!謝謝! (os:現在的警察服務真的好周到哦~)





警員2終於寫完了。
說:那個撿到的人不願具名和聯絡資料。不然妳可以打電話去謝謝人家。
我:嗯!嗯!嗯!謝謝。謝謝。
警員2:那我就寫,感謝警方通知領回哦!
我:嗯!嗯!嗯!謝謝。謝謝。
警員2:再加一句,感謝警方為民服務。
我:嗯!嗯!嗯!謝謝。謝謝。
警員2,不停的笑。
我,不停的謝謝。



警員2:妳要蓋手印。
我:我有帶印章來。
警員2:不行,要蓋手印。不然怎麼知道是妳本人來領。
我:哦! (os:手會弄髒耶!)
警員2:要蓋大力一點。
我:嗯。(連續用力壓紅印泥三下)
警員2:嗯。很好!
我:....。(傻笑中)



警員2:簽名。
吳OO
警員2:寫一下身份證字號。
XXXXXXXXXX
警員2:寫一下妳的手機號碼。
XXXXXXXXXX

.....。其實警員2之前寫的那一堆裡,全都有。
至於為什麼叫我再寫一次,我和小徽都很不懂!



警員2:都好了。
我:呵...,謝謝!謝謝!
警員2:要小心。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。
我:呵...,好!好!
警員2:現在的小薄外套的口袋通常都沒有拉鍊,要小心。
    還有媽媽們在餵牛奶給小朋友喝時,也都會彎腰,錢包會容易掉。
我:呃!哦~好!好!
警員2:妳還是學生嗎?
我:不是耶!在工作了。
警員2:那你呢? (問小徽)
小徽:我也不是學生。
警員2:哦!好啦!快回家吧。路上小心哦~
我與小徽:謝謝!謝謝! (拚命傻笑中)

那位警員,就是通知我去領錢包的人。
還送我們到門口。

雖然小徽說他很碎唸。
但我覺得他真是一個超好的人。



也超級感謝那位拾金不昧的人...。
即使我的皮包裡沒有很多錢。
但我有三張信用卡耶! (被盜刷了,我會哭死)
還有提款卡! (雖然裡面根本沒有錢)
還有一堆證件! (其實很想藉機去換掉我的身分證大頭照)
重要的是...我的皮包是coach的。
居然沒有因此而被拿走耶!
真是,太感謝了~ (我很愛那個皮包。也用習慣了!)



謝謝。阿里阿豆。Thank you very much。
啾~啾~啾~ (飛吻三個)




這件事,只有一個結論。
啊。啊。啊。 好丟臉!


啊。啊。啊。 好想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